子宮抹片篩檢巡迴車

子宮抹片篩檢巡迴車


 

六分鐘護一生,早期發現存活率高達9成
    國民健康署自84年起提供30歲以上女性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,每年平均約有210萬人參加抹片檢查。子宮頸是連接子宮及陰道的地方,子宮頸癌即是指這個部位產生的癌變。因子宮頸癌前病變通常不會出現明顯症狀或疼痛,故需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以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或子宮頸癌;如經診斷為癌前病變,大部分只需要簡單的門診手術即可治癒;即使經切片證實為癌症時,只要發現得早,治癒率也很高。

    依國民健康署子宮頸抹片檢查及癌症登記資料顯示,子宮頸抹片檢查可發現97.3%的子宮頸癌前病變及早期(0-1期)子宮頸癌個案,故有做篩檢族群發現早期個案的比率相較沒做篩檢族群增加46.8%。早期子宮頸癌的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,到第4期則驟降至僅2成,因此千萬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。

昇帝實業專業打造子宮抹片篩檢巡迴車,可巡迴於各鄉鎮都市,以達到篩檢普及,提早發現提早治癒。